English

家电市场前景看好

2000-0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中国家电协会预测,今年家电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去年增长速度较快的微波炉、空调器、热水器等将继续保持增长。家电市场前景看好。

电冰箱、洗衣机和空调器的产销今年将分别达到1150万、1300万和1400万台。微波炉、冷冻箱和吸尘器等产品的产销分别为800万、400万和500万台。电饭锅、排油烟机等成熟家电产品的需求不会有太大起伏。

预测认为,农村市场将是中国家电企业扩大内需、开发市场的重点之一。今年家电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力度继续加大,在产品开发上更多采用新技术,提高产品的档次和功能。通过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制造市场热点将成为今年家电市场竞争的主要特色。市场竞争将更多转向价格、质量、功能、品牌、服务等全方位的竞争。

中国家电企业今年将把开拓国际市场增加出口作为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大企业通过参加国际大型的专业展览会,寻找合格的代理商,建立国际营销渠道等涉足国际市场。预计今年家电产品的出口将增长10%,年出口额将达到45亿美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